南陵县籍山镇: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进农村

发布日期:2021-12-31 15:43 来源:南陵县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宣传好习近平法治思想,满足农村群众对法律知识的需求,让法治思想深入农村,贴近农村群众生产生活,1230日下午,南陵县籍山镇司法所法治工作者前往葛林村开展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暨民法典宣讲会”法治宣讲活动。


活动中,宣读者围绕《民法典》的诞生、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以房屋租赁、民间借贷为切入点,以案释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农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让法律知识变得生动、明了,让现场的农村群众理解到法律对他们的保障作用。引导群众知法学法,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生活中矛盾纠纷。宣讲结束后,在座的农民群众纷纷表示很受用,希望籍山镇以后能多来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

本次法治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民法典》在群众中的知晓率,帮助广大农民群体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使法治精神在村民心中生根发芽,为《民法典》的贯彻实施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有利于推进法治乡村建设,为实施乡村振兴建设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任良辉、伍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