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区六郎司法所三措并举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人心

发布日期:2022-01-07 08:28 来源:湾沚区司法局 作者:陈坤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湾沚区六郎司法所积极发动、周密部署,多途径、多方式、全方位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活动,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一是抓住“关键少数”,领导干部带头学。将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纳入党委理论中心组重点学习内容,广泛开展专题学习活动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二是普法骨干重点学。由司法所牵头对2021年来新入职的机关工作人员和村居法治带头人等基层普法骨干进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培训会,向参会人员发放学习材料,并由普法讲师团成员进行授课,不断提高基层工作人员的学法用法意识。
             
    三是融合普法宣传,带动全民一起学。结合“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这一主题,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与普法宣传结合起来,发动各村居、各部门因地制宜,通过电子屏宣传、展板展出、会议学习、入户宣讲、主题宣传等形式,积极发挥新媒体宣传平台优势,通过微信公众号、村居法律服务微信群等转载发布关于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等相关信息,营造良好学习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