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发镇中心小学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学习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10 09:28 来源:南陵县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确保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顺利实施,为未成年人保护提供更好的法治保障,提高学生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和能力,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南陵县家发镇中心小学开展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学习宣传活动。

活动中,普法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内容,并发放关于《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的法律宣传资料,现场给学生们讲解资料里的内容,告知学生们要加强法律知识学习,自觉抵制违法犯罪的引诱,在遇到危险时要及时求助,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活动还通过观看视频、以案释法的方式向同讲解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知识。

通过本次活动宣传,让广大师生对《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有了更深更广的认识,不仅提高了他们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而且促进他们从小养成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