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传月】全民携手,共筑禁毒长城

发布日期:2022-07-01 08:47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6月是我国全民禁毒宣传月

6月1日是《禁毒法》颁布实施日

6月3日是“虎门销烟纪念日”

6月26日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

 

禁毒宣传月,

芜湖市各地举办丰富多彩

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

提高全民禁毒防毒意识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6月26日,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芜湖市禁毒委在芜湖古城谯楼广场举办“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主题禁毒宣传活动。公安民警、江淮义警代表、快递企业员工代表、部分中小学师生代表以及社会群众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发布“禁毒线上倡议活动”、展播禁毒公益宣传片、观看“中小学生禁毒书法绘画创意大赛”优秀作品、毒品仿真模型展示、民警与群众面对面宣传、解答咨询、签名、散发禁毒宣传资料、奖品等多种方式,让广大人民群众、校园学生更直观的了解“国际禁毒日”意义及毒品的种类、特性,积极投身于禁毒行动之中。

    6月15日,芜湖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走进安徽师范大学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民警通过设置咨询服务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展示仿真毒品等形式宣传禁毒知识,增强大学生自觉抵制毒品侵袭的能力。

    近日,南陵县三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三里镇中心小学开展了“远离毒品·健康人生”的主题宣传书画大赛活动。活动中,学生们在美术老师的指导下,通过书法介绍了我国禁毒的历史和决心;通过鲜艳的图画还原了罂粟、摇头丸和新型毒品饮料的“致命美貌”;借助生命色彩的逝去和可怕的骷髅头重现了吸食毒品的危害。

    5月25日下午,湾沚区六郎司法所联合镇综治中心在六郎小学开展以“保护未成年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先播放了禁毒教育视频,通过鲜活的事例给学生们的心灵带来震撼,让他们深刻认识到涉毒的后果和抵制毒品诱惑的重要性。视频播放结束后,工作人员结合PPT,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系统的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品类及危害,讲解的过程中通过提问、抢答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

    6月22日芜湖繁昌警方深入辖区农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民警通过展览毒品展示板等形式让群众对毒品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近日,镜湖区检察院邀请芜湖市镜湖新城实验小学、芜湖市第二十七中学等学校师生家长共200余人走进公诉现场,对该院精心选择徐某、陶某贩卖毒品案、伍某容留他人吸毒罪案这一涉及合成大麻素的案件邀请师生家长代表旁听庭审,零距离感受毒品犯罪的危害和法律的威严。由检察官现场以案释法,宣传禁毒知识,并在庭后互动交流。

    6月25日,鸠江区法院少年法庭干警走进芜湖市二坝镇雍南中心小学开展校园普法活动,该校法治副校长鸠江区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助理汪丽丽以“预防毒品侵害 守护少年的你”为主题,从国际禁毒日的由来切入,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常见毒品的种类,重点说明了“可乐”“跳跳糖”等第三代毒品的形式和特点,揭开了新型毒品的面纱,通过列举案例、故事分享等形式讲解了毒品对人体和家庭的危害及社会的影响,并呼吁同学们要深刻认识到毒品并不遥远,要时刻保持警惕,珍惜生命、远离毒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同学们积极响应,现场活动气氛热烈。

    6月24日下午,弋江区人民检察院组织检察干警在城南大润发超市广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提醒群众提高警惕,远离毒品、拒绝毒品。

    6月23日,芜湖市公安局弋江分局火龙岗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火龙岗中学,在青少年中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通过课件讲演、展示毒品仿真模型、发放禁毒宣传单等方式,向师生们宣讲毒品危害和防毒知识,告诫大家筑牢拒毒思想防线,远离毒品危害,坚决向毒品说“不”。

    6月28日,三山经开区保定街道黄垅村走进小区,开展以“健康人生、无毒家园”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现场以禁毒工作宣传为重点,通过悬挂横幅、发放禁毒宣传册、发放禁毒宣传纪念品、现场解答群众的法律咨询等形式,针对禁毒法律法规、毒品对个人和社会的危害等相关禁毒知识进行了宣传讲解,危害、禁毒法律法规和预防毒品的方法,并鼓励居民们积极参与禁毒斗争,提高禁毒意识,确保家庭成员不沾毒,争做禁毒义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