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组织全局民法典及民事合同审查业务知识培训讲座

发布日期:2022-07-01 15:57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贯彻落实芜湖市法治政府建设和“八五”普法规划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全局警种部门及公职律师履职能力、法治思维,近日,市公安局与市司法局沟通,邀请安徽吉和律师事务所毛元主任在市公安局开展民法典及民事合同审查业务知识培训讲座,市公安局有关警种部门负责人和律师工作站全部轮值公职律师共80余人到场聆听了讲座。


培训会上, 毛元主任以民法典之合同管理为题,从民法典的立法历程、体例框架、合同订立与效力、合同履行与终止、违约责任、19种典型民事合同、合同审查注意事项及合同纠纷司法实例予以详细解读,重点突出、深入浅出、条理清晰,即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即有系统归纳又有扩展解析。


聆听讲座后,受训人员纷纷表示,收获良多,通过毛主任的讲解进一步加深了对民法典的理解,今后工作中将所学民法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芜湖公安法治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