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经济开发区:进村入户开展法治宣传,切实提高村民法治意识

峨桥镇新淮村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8 14:51 来源:三山区司法局 作者:王林琼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法治意识和防范意识,加大对辖区居民疫苗接种、扫黑除恶等相关知识的宣传力度,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78上午新淮村文明实践站志愿者进村入户深入群众当中开展疫情防控、扫黑除恶、反电信诈骗等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通过分小组、拉家常、举案例以及发放宣传折等方式拉开宣传序幕。重点就电信诈骗、疫情防控、扫黑除恶等涉及的法律法规进行解读,志愿者就相关知识进行讲解 ;工作人员就扫黑除恶特别是对黑恶势力的种类、特征、危害、举报方式进行解释面对乡亲们的各类问题咨询,工作人员一一为他们耐心解疑释惑。

同时宣传队伍还以网格化划片通知,通过微信群、电话小区公告栏张贴等多种形式,确保每一位居民都能收到接种疫苗的通知。同时向居民关心的热点问题以及接种前后的注意事项进行宣传和解答,让居民们及时了解新冠疫苗相关知识并积极参与接种

本次宣传活动主要以发放宣传资料、走村入户开展现场讲解的方式进行发放宣传材料120余份。村民们热情参与,纷纷认为法治结合实际生活这种“接地气”形式的进村入户宣传活动,非常贴近民心。

通过开展此次法律法规宣传活动,把法律理念送到群众心里,对提高群众的法治意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要意义。有效地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对避免遭受不法侵害,自觉抵制违法犯罪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