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昆山司法所:“三举措”开展好《社区矫正法》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8 16:19 来源:无为市司法局 作者:汪恩平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庆祝《社区矫正法》实施一周年,切实提高《社区矫正法》的社会影响力和知晓度,昆山司法所积极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工作人员深入学。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为加强《社区矫正法》宣传和提升自身业务素质,昆山司法所将学习《社区矫正法》作为一项日常工作来抓,通过集中学+自学模式,加深对《社区矫正法》的理解和掌握,更新社区矫正执法观念,依法规范做好工作衔接和过渡,助推社区矫正工作提质增效。

二是矫正对象全面学。组织辖区社区矫正对象到司法所参加学习,同时依托微信群及心岸APP进行线上学习,使社区矫正对象对《社区矫正法》及相关管理规定有了新的认识,从而更加遵守法律、崇尚法律,杜绝重新犯罪现象的发生

三是社会公众广泛学。昆山司法所线上通过11个村法律服务微信群推送《社区矫正法》学习内容,线下利用横幅、展板、电子显示屏、咨询台以及发放宣传单页等形式开展《社区矫正法》宣传,大大提高《社区矫正法》的社会知晓度,凝聚更多社会力量深入了解、支持和参与到社区矫正工作中来,有效维护辖区和谐稳定。(汪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