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9 16:12 来源:南陵县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全面加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提升人民群众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和能力,近日,南陵县人民检察院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通过走乡村、进社区、入集市的方式,开展了一系列主题为“学法用法护小家 防非处非靠大家”的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深入“双联系”村千峰村、麒麟社区、碧桂园社区、永辉超市等场所开展普法宣传,通过张贴海报、入户宣传、向群众发放宣传册、结合具体案例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向群众揭示非法集资犯罪的常见手段、方法,向群众进行风险警示提示,引导大家认清非法集资的危害性,抵制高利诱惑,树立正确的理财和投资观念,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

     此次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是做深做实“检察为民办实事”的集中体现,是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具体表现,同时也是深入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的实际行动,南陵县人民检察院利用假期人员集中的机会,集中开展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册200余份,帮助群众提升对非法集资违法犯罪的“免疫力”。下一步,南陵县人民检察院将结合检察工作,持续开展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为营造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作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