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烟墩镇开展关爱防溺水青少年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9 16:16 来源:南陵县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外出……”,7月8日,南陵县烟墩镇组织镇河长办、妇联、团委到该镇霭里村开展关爱青少年活动。

    暑假期间是青少年溺水事故高发期,烟墩镇充分认识青少年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本着“早教育,早预防,防患于未然”的原则,积极组织,周密安排,为辖区青少年筑牢安全屏障。

  烟墩镇通过采取电子显示屏、安装警示牌、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告知书、村村通等方式积极开展宣传工作,以增强辖区内家长和孩子的防溺水意识;多次组织党员、青年干部赴学校、社区开展志愿者活动,邀请专业人员就如何防溺水、溺水自救等知识进行详细地讲解,让家长、孩子们提高自我保护、自我救援的安全意识;积极发挥“河长制”作用,督促镇村两级河长强化巡河检查,对管辖范围内的河渠做好隐患排查,在巡查过程发现独自戏水的少年儿童及时进行阻止劝导,做好“河长”,也做好“家长”。

  截至目前,该镇树立安全警示牌85块、张贴宣传标语600份,劝阻劝离戏水人员7人次。(郑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