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籍山镇陵阳社区开展夏季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9 16:37 来源:南陵县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暑假来临,总能看见一些儿童在水中嬉戏、打闹,可一不小心就可能造成溺水事故。为全面提高辖区幼儿的安全意识,切实防范幼儿溺水事故发生,近日,籍山镇陵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社区活动室开展夏季防溺水安全教育手抄报活动。

  

    活动一开始,社区志愿者就与小朋友们一同观看防溺水视频,通过视频播放的溺水事件告诉幼儿自我救护方法和“六不一会”的内容。活动现场每个小朋友非常积极地回答,现场氛围渐渐活跃起来。在观看视频后的问答环节中小朋友都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表现得异常的出色。随后,幼儿在志愿者的协助下开始绘画防溺水主题手抄报,孩子们的手抄报精心设计、主题突出、图文结合,图画色彩鲜明。孩子们还将防溺水歌粘贴在手抄报上。

    此次活动共有20余名小朋友参加,通过此次手抄报活动,给孩子们上了一次防溺水安全教育课,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幼儿的防溺水安全意识,真切地感受到溺水事故的可怕,感悟到生命的脆弱和生活的美好。(周燕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