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江区公、检、法、司联席会议助推刑事法律援助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13 10:01 来源:弋江区司法局 作者:宋艳艳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推动刑事辩护全覆盖工作向纵深发展,推进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工作进程,加大刑事法律援助工作力度,近日,弋江区司法局主持召开公、检、法、司刑事法律援助联席会议,区公安分局、区检察院、区法院、区司法局各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均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司法局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全区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完成情况及刑事法律援助工作开展情况。会议指出,当前全区法律援助民生工程进程较慢,特别是刑事法律援助工作明显滞后,需要相关成员单位的支持和配合。区公安分局、区检察院、区法院的负责同志均表示愿意积极配合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全力支持刑事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工作。

会议指出,公检法司联席会议制度自2016年建立以来,为推进刑事法律援助工作的衔接和配合提供了有力的平台保障,在弋江区取得了良好成效,希望各部门持续保持通力合作,继续营造由公安部门站好第一道岗,检察院和法院无缝跟进,区法律援助中心统筹协调的工作格局,让符合条件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都能享受到民生工程政策,进一步促进司法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