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沟司法所开展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4 17:16 来源:无为市司法局 作者:朱辰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提升法律援助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依法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高沟司法所开展了以关爱军人军属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来往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以及涉及军人军属权利和义务的法律法规向过往群众讲解军人军属法律援助的内涵、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范围以及申请程序等。尤其是对于涉及军人军属生活切身利益的事项,如军人军属的婚姻家庭纠纷、人身损害赔偿类纠纷、优抚待遇纠纷等,更是一一进行详细解答。并于现场接受一名退伍老兵家属询问,与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共同解决该名军人家属在政策及法律方面的疑问。

此次宣传活动共接受法律咨询15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高沟司法所  朱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