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籍山镇开展2021年“敬老月”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5 09:23 来源:南陵县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美德,切实增强老年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意识,努力营造全社会关爱老年人的良好氛围,1013日上午,南陵县籍山镇在葛林村志愿者广场,开展2021年“敬老月”法治宣传活动。通过送法进农村,为广大老年群众提供优质的法律咨询服务和法律援助服务。

活动现场,镇普法志愿者为老人们献爱心,帮助清扫地面,整理环境卫生,用自己的行动向老人送去快乐和祝福。志愿者围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和各种医疗政策,同时重点讲解了法律援助的申请条件、范围、形式、需提交的证明材料及受理程序等内容,引导老年人合法维权。



本次活动,不仅为老人们送去了关爱和温暖,发放《民法典》知识,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还提高了法律援助在老年人中的知晓度,有效增强了他们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老年人自身合法权益的维权意识。(王菲、梁卉/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