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帮扶手拉手,法治扶贫心连心

--区委宣传部、区司法局赴望江县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9 18:00 来源:镜湖区司法局 作者:刘静雅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做好县域结对帮扶,推进乡村振兴,助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法治建设,11月19日,镜湖区委宣传部、区司法局赴望江县开展县域结对帮扶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建明带队参加活动。安徽金亚太(芜湖)律师事务所、广东广和(芜湖)律师事务所两家热心公益的区属律师事务所,安排律师代表一同前往。

王部长一行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孙帮涛同志的带领下赴杨湾镇丰乐村开展捐赠及法治扶贫活动,落实精准结对帮扶工作。区委宣传部、区司法局、金亚太律所为丰乐村共计捐款3万元,巩固当地脱贫攻坚成果,广和所积极购买农副产品价值2万元,支持村民增收。

安徽金亚太(芜湖)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吴竹兵律师受邀为当地干部群众宣讲《民法典》、《乡村振兴促进法》,吴律师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用广大村民朋友听得懂的语言、愿意听的方式,以案释法、以案普法,重点讲解了与农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规定,同时就大家提出的法律问题作了耐心解答。村民们纷纷表示此次普法宣传活动接地气,贴近实际,通俗易懂,受益良多,现场学法氛围浓厚。

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有利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塑造新时代文明乡风,切实增强村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为望江县法治乡村建设带来了更积极全面的影响,也为当地群众的美好幸福生活提供了更加坚实的法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