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司法局:“三合”开展反诈防范宣传

发布日期:2021-11-24 16:39 来源:无为市司法局 作者:潘丽丽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防骗识骗能力,加强风险源头防控,无为市司法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广泛动员,精心部署,通过“三合”筑牢安全“防诈墙”,守护群众“钱袋子”。

部门联合单位倾心宣传。由司法所、派出所、关工委、等部门联合形成宣传合力。利用早市、集会、“11·1”《反间谍法》颁布实施七周年纪念日等时间点,在人流量大的广场、公园、菜市场门口开展集中宣传。现场的普法志愿者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常见的诈骗手法以及如何防范诈骗等内容进行细致讲解,有效提高反诈宣传的知晓率和覆盖率,打通反诈宣传最后一公里,实现“宣传一人、带动一家、影响一片”。

线上结合线下广泛宣传。充分利用“法润无为”新浪微博、“无为司法”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以及LED电子显示屏等多种渠道开展线上宣传,通过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以案释法,达到警示、教育的效果;线下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海报、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单页以及防诈手册等形式,在全市营造浓厚的反诈宣传氛围。

法条融合案例深入宣传。“法律六进”为载体,邀请普法讲师团、普法志愿者深入村、社区、学校、企业等开展实地宣讲。针对不同群体的特点,选取不同的案例,全面揭露犯罪手段,有效提高了群众的反诈知识和防范意识截至目前,共开展反诈宣讲16场次,发放宣传单页1400余份,接收群众咨询36人次。( 潘丽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