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街道鸭棚村开展第35个国际禁毒日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9 09:56 来源:三山区司法局 作者:鸭棚村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6月26日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保定街道鸭棚村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工作力度,进行了主题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宣传活动。简要介绍了毒品是什么,即能够使人形成瘾癖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他的三个基本特征:依赖性,非法性,危害性,会让人毁灭自身,祸害家庭,危害社会。

本次活动主要针对青少年进行,分析了青少年吸毒的主要原因:好奇心;寻找刺激;自我显示;从众;摆脱挫折;被引诱。同时给出建议:1.加强家庭及校园教育,树立正确人生观。2.建议良好的交友圈,劝阻并远离吸毒、贩毒人员。3.如遇不知情情况下误吸食毒品,珍爱生命坚决不再吸食。

禁毒是村居工作的重要内容,虽然禁毒工作想要做好十分复杂,但是其意义远远大于戒毒,我们要积极做好宣传,同时如遇到吸毒者,要正确对待,他们既是违法者又是受害者,既不要歧视他们,又要区别于一般病人,严格管理,依法科学戒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