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蜀山司法所:普法进校园,法援护安全

发布日期:2022-06-29 15:58 来源:无为市司法局 作者:肖萧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近期,蜀山司法所开展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邀请市法治宣讲团成员张严走进蜀山中小学校进行了授课。

活动中,张严向给广大师生深入浅出地围绕《反有组织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法律援助法》等法律法规的相关内容进行普法宣传,重点介绍了《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颁布背景、目的和意义,解读了六大亮点知识,并且根据当前小学生的生理、心理特点,结合未成年人实施黑恶势力犯罪具体案例以案释法,让师生们切身体会到有组织犯罪的危害性和远离侵害的紧迫性。现场与广大师生进行了交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广大师生自觉抵制违法犯罪行为,防范有组织犯罪的侵害,鼓励广大师生积极检举揭发有组织犯罪活动线索。

通过此次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提高广大师生法治素质和法治意识增强广大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为创造安全稳定的校园境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进一步推动法治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