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开展国家机关普法责任制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2-06-30 14:48 来源:繁昌区司法局 作者:吴福群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推动级国家机关切实履行普法责任,构建分工负责、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大普法工作格局,近日繁昌区开展国家机关普法责任制专项督查。

                      

督查组由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徐斌和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刘名竹分别担任组长,对繁阳镇、孙村镇及区市场监管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城管局、区农业农村局进行督查。

督察内容包括单位年度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计划制定情况;年度普法责任清单制定、发布及报备情况;清单内法律法规学习宣传情况;委全面依法治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及议定事项落实情况;年度法治宣传教育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等内容。

                   

通过督查,近一步落实了普法责任制,为我区法治政府创建营造了良好的法治宣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