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无城司法所:多措并举抓服务 全心全意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2-08-04 17:01 来源:无为市司法局 作者:朱丹丹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扩大法律援助工作的社会知晓率和影响力,提高法律援助质量,不断提升法律援助公共服务便捷化水平,满足困难群体对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的需求,无城司法所多措并举为民办实事,增强群众的满意度。

加强法律援助普法宣传。无城所把法律援助知识做为普法的重要内容,通过普法讲座、村居宣传栏、村(社区)网格员微信群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宣传营造人人知道法律援助,有需要找法律援助,切实增强宣传工作的实效和感染力。截止目前,无城司法所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65人次开展法律援助专项宣传5场次,发放宣传品1200份。

优化公共法律服务机制。为提升辖区法律援助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无城所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为重点学习内容,并结合实际案例,定期对联络员、志愿者开展法律援助业务培训。有效整合法律资源,实现33个村(社区)法律顾问全覆盖,定期开展法律志愿服务活动,切实为群众与法律顾问建立有效的沟通机制,打通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让困难群众在遇到法律问题或者权利受到侵害时能够第一时间想到法律援助   

提升为办实事服务效能。实行经济困难状况个人诚信承诺制度,将免除经济状况证明的人群扩大到特困供养人员、低保对象、无固定收入的残疾人和老年人等特定群体及申请支付劳动报酬、工伤赔偿的农民工。建立绿色通道,针对行动不便人员和老年人群体,提供上门援助等服务,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做到“应援尽援、应援快援、全程服务提升法律援助工作站的援助能力,确保法律援助能够深入到基层,帮助切实需要的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