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江区芜南社区开展《法律援助法》学习培训

发布日期:2022-08-05 16:01 来源:弋江区司法局 作者:丁元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全面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法律援助法》,引导广大群众深入了解法律援助工作和民生工程政策。8月4日,弋江区芜南社区组织社区网格员及辖区居民学习《法律援助法》。

此次学习了《法律援助法》的立法背景、法律援助形式和范围、法律援助申请条件和经济状况认定标准、免予核查经济困难状况和不受经济困难条件的限制的情形,法律援助终止的条件等内容,特别强调了法律援助的意义,动员大家积极发挥“法治带头人”作用,使辖区群众了解熟悉《法律援助法》。

通过培训,使大家深入了解了《法律援助法》的具体内容,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要继续学习好、了解好、掌握好《法律援助法》,向广大群众宣传好法律援助这项国家利民惠民的民生好制度,让《法律援助法》真正的惠及人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