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区花样普法进校园受欢迎

发布日期:2023-06-29 15:18 来源:湾沚区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法治教育,助力构建和谐文明校园,6月20日上午,湾沚区司法局、区法宣办联合区检察院、民政局来到湾沚实验学校,开展“奋进新征程  同心护未来”未成年人保护专项行动,为学生们送去一份丰厚的“法治大餐”。

 

“什么是校园欺凌?”“遭受欺凌该怎么做?”“沉迷网络有哪些危害?”。区检察院法治宣传员针对小学生年龄心智,围绕“校园欺凌”和“避免沉迷网络”两大主题,以问答互动的形式,用浅显的语言以案释法,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

 为了巩固刚刚所学的法律知识,区司法局工作人员还聚焦青少年兴趣点,在传统飞行棋的基础上,创新改造出“法治飞行棋”游戏,将晦涩难懂的法律法条转化为生动有趣的趣味游戏,让法律生动活泼起来,让同学们对如何运用法律保护自己有了更直观的理解。

 湾沚实验学校的老师感慨道:“这样有生命力的法治课,是送给同学们最好的‘法治’礼物。”接下来,区司法局、区法宣办将进一步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加强与区内各中小学校沟通联动,积极探索形式多样的普法教育活动,青少年普法的“最后一公里”更加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