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开展“送法进校园” 畅通青少年普法“最后一公里”活动

发布日期:2023-07-07 08:35 来源:鸠江区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不断加深青少年对法律底线和行为边界的认识、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7月5日上午,鸠江区司法局、鸠江区检察院、鸠江交警大队联合开展“送法进校园 法治护成长”普法活动。
    活动中,鸠江区检察院“芜未花开·沐新”工作室成员来到安徽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云天路校区,为该校360名初一学生带来一场以“杜绝不良行为  远离违法犯罪”为主题的普法讲座。讲座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生动的案例为同学们介绍了未成年人不良行为、严重不良行为、违法与犯罪、涉罪未成年人分级处遇的知识,引导同学们要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正确交友、好好学习、拒绝网络沉迷、远离违法犯罪,做遵纪守法的良好少年。
    
    鸠江交警大队民警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生动的交通安全讲座。民警从学生出行实际出发,结合交通事故案例,带领同学们认识道路上常见的交通标志标识,引导同学们在学好文化课知识时,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安全出行、正确乘坐交通工具,学会并劝导周围人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等。
    
    本次活动是全区司法机关为助推平安校园、法治校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普法工作要在针对性和实效性上下功夫,特别是要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旨在帮助学生们增强法治意识与自护能力,畅通青少年普法“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