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司法所组织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16 09:07 来源:三山区司法局 作者:陈爱玲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预防和惩治有组织犯罪,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秩序、经济秩序,保护公民和组织的合法权益,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深入开展切实提升群众的法律安全意识,维护群众合法权益,1012日,三山经济开发区三山司法所联合三山街道民政、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部门走进三山农贸市场开展了一场普法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为主要宣传内容,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法律咨询等方式进行。工作人员贴近群众,面对面、“零距离”开展扫黑除恶宣传,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认识和了解,调动了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常态化的积极性,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为辖区的和谐稳定及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同时结合网络诈骗典型案例,向过往群众讲解了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小伎俩、防范诈骗的一些小诀窍以及防范个人信息泄露的方法,引导广大群众规范、文明上网,发现网络违法行为及时进行举报。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切实提高了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拓宽了人民群众的安全视野,使法律安全知识深入人民群众心中,营造辖区安全、健康、文明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