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周】无为市举行2023年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3-12-02 18:39 来源:无为市司法局 作者:范沁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是全社会共同维护宪法崇高地位的行动日。11月29日上午,无为市“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姚沟镇南湖村中堂宪法文化广场举行。活动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目的就是进一步在全社会树立宪法意识和宪法权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推进法治无为建设再上新台阶。

                        

                        

    活动现场,蓝马甲普法志愿者针对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话题,向群众派发宪法、民法典、习近平法治思想等法律知识宣传资料和普法用品,并耐心解读宪法的重要内容,引导群众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宪法宣传周”期间,我市还将以“线下+线上”多种方式,开展宪法法律知识竞答赛、书房读“宪”、“宪”入童心、宪法护“三农”法治助振兴、宪法作品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大讲堂、宪法宣誓、旁听庭审、宪法进军营等一系列“十分走‘新’,缤纷在‘宪’”法治宣传活动,在全市营造浓厚的宪法学习宣传氛围,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