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宣传新形式 小品演绎更“走心”

发布日期:2023-12-28 16:08 来源:三山经开区管委会 作者:付静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层出不穷,为预防和减少辖区内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识诈、防诈、反诈意识,12月22日,三山经开区碧桂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家碧桂园,扬帆新征程”元旦联欢会。

活动中,碧桂园社区工作人员、碧桂园社区警务站民警及辖区居民共同演绎反诈小品《哪有那么好的事》,用真实电信诈骗案例为蓝本,演绎最近高发的网上刷单、网上投资诈骗。通过小品演绎,让居民对电信诈骗有更好认识,给辖区居民上了一堂的新反诈宣传课。

                

“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就能月入过万,这是什么诈骗类型请举手回答!”,活动现场还“反诈有奖竞答”活动,答对者可领取一份反诈小礼品,吸引了大批群众参与。通过角色互换,让反诈宣传别具一格。“反诈有奖竞答”不拘泥于传统的说教式宣传,让群众成为反诈“宣传员”,并用自己掌握的反诈知识参与答题赢得奖品,这种宣传方式群众参与度高,宣传效果也是事半功倍。

            

碧桂园社区通过反诈小品演绎宣传,让反诈宣传“走新”更“走心”,让居民进一步知晓了电信诈骗的迷惑性和危害性,自觉向身边人宣传,共同防范电信诈骗,捂紧“钱袋子”,营造了全民防电诈、全社会反电诈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