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法护“薪”暖民心
——弋江区开展欠薪治理专场法治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04 09:24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作者:董毅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维护农民工切身利益,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支付,1月23日,弋江区司法局联合弋江区人社局,组织开展了2024年首场“谁执法谁普法”——人社专场欠薪治理法治宣讲活动,旨在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提高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对欠薪问题的重视。活动邀请区法院、区住交局、区市监局、区重点处、区政府法律顾问、各街道及10余家企业代表到场。

           

活动中,区政府法律顾问现场宣讲《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有关欠薪法律条款,区法院以案释法,结合欠薪治理典型案例,总结办案经验,充分释法说理。区人社局就近年来弋江区相关执法案件办理情况进行通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建设;二是要加强监督检查,推进建设工程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规范化建设;三是要强化部门联动,加大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失信惩戒力度;四是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深入开展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工作,为企业依法经营、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参会各街道、各部门及企业代表围绕保障农民工工资问题展开座谈,区人社局、区住交局负责人现场答疑解惑。与会企业纷纷表示,会积极响应政府相关政策,尽企业最大努力,按时按质做好核算工作,确保农民工工资足额发放到位。 

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推进“八五”普法规划走深走实,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弋江区司法局将严格推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将普法融入日常工作当中,定期举办面向不同主体的法治宣讲活动,提升法治宣传教育实效,助力法治政府示范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