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传进基层 春联送福到万家

发布日期:2024-02-04 09:32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作者:董毅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近日,湾沚区司法局开展了多场送法治春联活动,进一步畅通了普法为民“最后一公里”,增添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为即将来临的春节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

           

1月24日,湾沚区司法局联合华庆社区组织“法治宣传进社区 春联送福到万家”活动,为社区居民送上法治春联和福字,并献上新春祝福。活动现场,大小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精心书写一幅幅寓意吉祥、法理深厚的法治春联,前来观看和领取的群众络绎不绝。“法安天下百业兴,德润人心万事顺”“崇德尚法齐天下,知法懂礼兴万家”“春风拂地千秋伟业展宏图,法治兴邦万里神州扬正气”红彤彤的春联映照着百姓的笑颜,不仅增添了喜气祥和的新春气氛,还将法治文化传递到了寻常百姓身边,伴随他们步入新的一年。湾沚区区司法局还向在场的居民进行了节前平安法治宣传,引导广大居民在春节期间增强法治安全意识。

      

1月25日,湾沚区花桥司法所联合镇文教办在复兴村开展了“法治春联进村居”活动。活动邀请了湾沚区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现场为群众书写并赠送法治春联,“学法为本前程锦绣,用法进宝财源茂盛”“法润万家事业兴,春满华夏福临门”,一幅幅内容新颖、寓意美好的法治春联,不仅写出了对新春美好的祝福,也体现了艺术与法治的完美结合,在为群众送去新春祝福的同时,又把法治理念送进千家万户。

         

    通过送法治春联活动,广大群众不仅收获了新年的祝福,更收获了法治的温暖和力量。使人民群众深刻认识到法治是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基石,是保障个人权益、维护公平正义的有力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