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泥汊司法所开展“法律明白人”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4-02-04 09:35 来源:无为市司法局 作者:张阳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提高“法律明白人”的法律意识和学法用法水平,充分发挥村(社区)干部在法治宣传中的重要作用。1月23日,无为市泥汊司法所联合泥汊镇综治中心组织开展“法律明白人”专题培训,各村(社区)“法律明白人”共50余人参加活动。

培训会上,无为市泥汊司法所所长朱振武对“法律明白人”的定义和职责等进行讲解,强调“法律明白人”的必备素质,结合《民法典》《人民调解法》等工作中的常用法律知识进行解读,指导“法律明白人”如何运用法律化解农村基层矛盾纠纷,履行好法治宣传员、法治联络员、矛盾纠纷调解员等职责,充分发挥“法律明白人”在基层法治建设中的引领作用。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法律明白人”的法律素质和工作能力。下一步,无为市泥汊司法所将持续深入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活动,通过开展专题培训,让“法律明白人”真正成为基层群众需要的法治带头人和领路人,为泥汊镇法治政府建设奠定良好的法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