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区:提升技能树信心 适应社会做贡献

发布日期:2021-05-10 10:17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作者:芜湖市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加强对安置帮教对象的教育和帮扶力度,促使安置帮教对象更好的融入社会。2021年326日,镜湖区司法局本着为民办实事的宗旨,在荆山安置帮教基地举办了安置帮教人员技能培训。

此次的园艺技能培训(花卉种植)以实际操作为主线,以理论相渗透,易于学员切实掌握技能为要点,教会了学员一些实用的技能,同时也是一种良好的思想教育方式。参加此次技能培训的安置帮教对象说:“这次技能培训很有意义,我们一边学理论一边实操,不懂的地方随时可以问,操作方法不对的地方老师随时会给我们纠正,既锻炼了身体也陶冶了情操更学习了技术。”

近年来,镜湖区司法局把技能培训作为教育帮扶的重要内容。通过技能培训,促进安置帮教对象技能培训掌握一技之长,增强其责任心,培养热爱劳动的习惯,提升团队协作意识,进一步促进其融入社会、适应社会,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重新犯罪。(镜湖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