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区:一起“苗苗苗”司法所为安置帮教人员疫苗接种做好宣传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18 14:39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作者:芜湖市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近日,自镜湖区区委、区政府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动员以来,镜湖区司法局大砻坊司法所积极行动,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措施,齐心协力协助大砻坊街道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2021513日,大砻坊司法所与北门口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前往辖区内东方龙城小区一安置帮教人员家中,动员该安置帮教人员及时前往大砻坊定点疫苗接种点皖医二附院进行疫苗接种。面对该安置帮教人员的疑问和忧虑,工作人员耐心解释、细心疏导,告知其疫苗接种的公益性、安全性、必要性;同时还展示了自己接种疫苗后“镶金边”的安康码,切实做好安置帮教人员接种疫苗的动员工作。经过工作人员的劝导,该安置帮教人员表示会尽快前往定点医院接种疫苗并向家人、朋友宣传疫苗接种的意义。

此外,大砻坊司法所于当天召开安置帮教人员疫苗接种动员会,结合司法所工作职责和安置帮教人员管理特点,制定计划,发挥帮教职责,对辖区的安置帮教人员开展新冠疫苗接种政策宣讲,积极动员广泛宣传,增强其对新冠疫苗接种认知度。对辖区内安置帮教人员并且逐个通知,了解所有人员身体情况,对符合接种条件的安置帮教人员确保全部通知到位,筑牢大砻坊疫情防控的安全墙。(镜湖区司法局 大砻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