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积案调解促稳定 村民权益得保障

发布日期:2021-05-25 10:23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作者:芜湖市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近日,高沟镇人民调解委员会成功调处一起长达3年的两户村民田亩、补助资金打错账户的不当得利纠纷。

2020年初因陆某某去信用社提取田地补助资金时发现存折里没有余额,经过去村委会询问后发现,因与本村另一位村民重名导致自己的田地补贴资金与对方的贫困补助资金打错账户,村委会与双方村民就取错钱款的数目进行了长达一年多的协商未能成功,双方矛盾激化。镇人民调解委员会了解情况后主动到村民家上门调处,向双方普及了相关法律法规和法律后果,及时安抚村民情绪,让村民冷静下来,人民调解员和村委会工作人员一道,通过信用社调取双方提款记录,厘清双方争议资金数目,锁定证据,有理有据的说服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共识:在查明所有取款记录后,陆某某退还从信用社多取的贫困户补助资金差额数千元。

高沟镇人民调解委员会积极发挥基层化解矛盾第一道防线作用,保障了贫困户的合法权益,促进了辖区和谐稳定,真正做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将矛盾化解在当地。(高沟司法所 朱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