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司法所三措并举充分发挥远程探视亲情帮教作用

发布日期:2021-05-28 14:45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作者:芜湖市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发挥远程探视亲情纽带作用,让服刑人员安心改造、早日回归社会,弋江司法所多措施推进远程探视工作。

一是做好宣传。依托镇、村各种平台,宣传远程探视免费、便民的服务特性和申请途径,不断提高本辖区远程探视工作知晓率。

二是做好服务保障。弋江司法所建立了远程探视室,配备高清电视、摄像头等远程探视设备,根据县司法局制定的《远程探视须知》《远程探视工作制度》,保证会见人筛选、约见、接待办理等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三是规范流程。严格探视流程,认真履行告知义务,明确告知会见规定依据,认真查核申请,重点审核服刑人员亲属的身份、人数、探视目的等基本情况,确保探视活动符合规定。

弋江司法所远程探视从今年3月份设置以来,共接受远程探视申请22起,成功探视10起。远程探视借助现代信息技术手段,解决了服刑人员家属路途遥远、经济拮据等诸多会见困难,节约了申请人成本,让公共法律服务职能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盛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