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组织开展2021年度人民调解业务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4 16:19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作者:南陵县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切实提升司法行政为民办实事能力,提高人民调解员业务水平,64日,南陵县司法局在县委党校组织开展全县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活动, 共105名镇村、行业性专业性调解员参会。

培训会上,南陵县公职律师任良辉为调解员解读《民法典》,通过法条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加深了调解员对法律的理解,使其在化解矛盾纠纷过程中更有针对性。此次培训还有幸邀请了安徽省政法系统十大英模、安徽省司法行政十大榜样人物、“芜湖好人”无为市泉塘司法所所长刘青草授课,刘所长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以案说法,分享调解经验,对人民调解业务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有效地提升了调解员为民思想和调解的实战技巧。

今后,南陵县司法局将继续加大对全县人民调解员的培训力度,提升调解员理论和实战水平,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工作的“第一道防线”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