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湾里街道华强社区开展安置帮教对象集中走访暨法律援助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5 14:36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作者:徐光辉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近日,进一步做好社区安置帮教对象的帮扶工作,切实掌握帮教人员的思想动态和生活情况,鸠江区湾里街道华强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安置帮教对象开展集中走访。

为充分了解各个安置帮教对象情况,在集中走访过程中,主要从其家庭和安置帮教对象的生产生活和所思所想入手,逐一了解安置帮教对象当下的居住、家庭、思想、务工情况。针对部分外出务工的安置帮教对象,通过电话联系、走访其家庭成员,面对面的交谈,充分了解受访人员的生活、思想动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增强教育转化的力度和效果,做好疏导工作,减少不和谐、不稳定因素。

此次走访,不仅进一步掌握了重点人员的近期生活状况、思想状态和社会关系情况,同时也与他们拉近了距离,了解了他们的所思所盼,切实帮助解决遇到的困难。同时社区工作人员也利用这个机会,给他们讲解现行的《人民调解法》、《法律援助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和政策,鼓励他们严格遵纪守法,坚持学习、努力工作、热爱生活,消除思想负担,积极融入社会,对生活树立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