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区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挂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1-07-09 13:04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作者:徐光辉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重要讲话精神和司法部、省司法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工作的指示精神,依据《安徽省多元化解纠纷促进条例》等规定,镜湖区司法局积极推动专业性行业性调解委员会建设,与镜湖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联合成立镜湖区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并于2021年7月1日正式挂牌成立

镜湖区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负责开展全区专利、商标等各类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工作。该委员会的成立,是针对当前知识产权争议日益增多的现状,为进一步推动集监管、执法、服务于一体知识产权保护体系的构建,更好地保护知识产权权利人的合法权益,为市场主体、创新主体提供知识产权“一站式”综合服务,营造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

同时镜湖区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也将作为构建多元矛盾纠纷化解体系的重要一环,与知识产权行政、司法保护等途径形成合力,力争建成具有较高社会公信力和影响力的特色调解品牌为镜湖区构建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