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区:六郎司法所成功调处一起意外纠纷

发布日期:2021-08-20 11:26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感谢你们,帮我们争取到了合理的补偿。”死者柳某家属对司法所调解员说道。近日,湾沚区六郎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及时介入,积极作为,成功化解了一起意外死亡纠纷。

2021年7月11日,花桥镇柳某在为某工地运送土方完毕返回时因车辆问题下车查看时发生意外。因施工方对柳某死亡是否认定工伤各执一词,互不退让,导致矛盾激化,双方僵持不下,柳某家属多人先后多次去工地、区信访局、水务局等多地进行反映,六郎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得知这一情况后,积极主动介入引导他们申请人民调解。征得当事双方同意后,六郎司法所积极联络死者所在村、派出所同时去工地了解案件基本事实,采取“背靠背”方式进行多次调解。最终,在多方积极磋商下,本案得到了完满解决。

此次案件的调解成功,充分发挥了司法所人民调解化解矛盾纠纷便捷、高效的职能作用,合理合法地引导帮助群众解决了难题,促进了社会的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