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举办2021年度全市人民调解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8-30 14:17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人民调解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充分发挥调委会的各项职能,不断提升人民调解工作规范化、专业化、社会化、法治化水平,8月27日,市司法局举办2021年度全市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班,各县市区司法局、三山经开区管委会司法科、经开区司法分局分管负责人、促进法治工作人员、调解员共计90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张素凤从全面依法治国方略的发展历程、习近平法治思想概念缘起、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发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对全面依法治国的引领与保障、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贯彻落实等五个方面做了详细解读。芜湖市律协婚姻家庭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市民法典宣讲团讲师滕玉华律师以“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护航新时代”为题,结合办案实践,对与调解业务关联度较高的法律内容做了重点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广大调解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增长了调解业务知识,拓宽了调解工作思路,提高了调解实用技能,对做好全市人民调解工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