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举办2021年度全市司法所长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8-30 14:19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8月26日,芜湖市司法局举办全市司法所长培训班。各县市区司法局、三山经开区管委会司法科、经开区司法分局分管负责人、促进法治工作人员、司法所长共计89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芜湖市委党校教育长胡沐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讲,讲座包括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着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走心等三个方面,进一步促进司法所长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有效维护司法行政系统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

经验交流环节,池州市贵池区里山司法所所长何宗发结合工作实际和近三十年从业心得体会,介绍了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人民调解、社区矫正、法治教育等各项业务工作的经验做法;湾沚区湾沚司法所所长徐明惠从队伍建设、社区矫正、普法宣传、人民调解、安置帮教、公共法律服务等方面作经验交流。

此次培训,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司法所长的政治站位,拓宽工作思路,促进全市司法所建设提档升级,筑牢司法行政工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