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江区司法局积极开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

发布日期:2021-09-03 16:12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日期,弋江区司法局为有效提升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诈骗违法犯罪案件高发势头,切实提高区内安置帮教对象的防范意识,最大限度的减少、杜绝安置帮教对象经济损失和再犯罪9月3日,局依托中国移动云MAS业务平台积极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通过发送手机短信的方式提醒安置帮教对象不轻信陌生电话和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不轻易点击可疑链接和告知陌生人验证码,如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与亲属、朋友等沟通或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同时提醒安置帮教对象被不法分子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    

    此次宣传活动,共向全区安置帮教对象发送各类手机短信270余条,有效提升了辖区安置帮教对象对电信新型诈骗的防范意识、警惕性和守法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