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帮教助回归,真情帮扶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1-11-26 09:52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帮助刑满释放人员更好融入社会,预防减少重新犯罪,鸠江区司法局二坝司法所践行为民服务情怀,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帮助刑满释放人员周某某成功解决劳资问题,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近期,二坝司法所在走访排查中了解到安置帮教对象周某某因在工作途中发生交通事故,与工作单位之间在保险赔偿、劳资问题上未能达成一致,产生负面情绪,心理情况十分不稳定。司法所了解情况后高度重视,主动与周某某进行了多次电话及当面联系,对周某某进行了情绪安抚及疏导,并为其提供了相关法律咨询。考虑到周某某暂时没有就业,缺乏经济来源,司法所将相关情况上报区司法局,积极协调为周某某提供免费的法律援助服务。后经代理人及多方努力,周某某成功讨要了保险赔偿。

“感谢司法所,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你们的帮助真雪中送炭,让我充分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周某某在拿到赔偿后深为感动,终于放下了心中的沉石和顾虑。并表示今后一定会遵纪守法,用实际行动回报党和政府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