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新生调解力量 强化基层治理能力

发布日期:2021-12-23 09:07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作者:程业洲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芜湖市繁昌区村居两委换届选举于12月8日圆满结束,同时各村居也选任出了新一届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和组成人员。为发扬枫桥经验,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基层,就需要新一届各村居人民调解委员会的辛勤劳动和扎实工作。为切实提高全区各村居调委会调解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繁昌区司法局于12月14日在区委党校举办了全区人民调解员培训班,重点围绕人民调解工作的目的与意义、人民调解工作的业务规范、调解技巧以及调委会规范化建设等方面进行全面培训,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生动的案例教学,不断激发培训者的学习热情,不仅使他们的调解能力和水平有了进一步提升,也增强了他们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培训力度,注重矛盾纠纷排查和化解,切实在工作中发扬枫桥经验,为区基层矛盾化解和平安繁昌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