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区六郎司法所:小小微信号 帮教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1-12-23 09:10 来源:六郎司法所 作者:陈坤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切实做好全镇安置帮教人员的思想教育工作,帮助安置帮教人员顺利回归社会,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切实维护辖区内社会和谐稳定大局,湾沚区六郎司法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开通安置帮教微信号,利用微信宣传安置帮教政策,加强与帮教人员的沟通交流,有效夯实乡镇安置帮教工作。

一是微信加好友,帮教全天候。通过与安置帮教对象互加微信好友,及时了解相关人员的思想动态、工作生活存在的困难,提高了安置帮教工作的有效性。

二是安帮微信号法律一点通。针对一些安置帮教对象回归社会后的法律问题,安置帮教微信第一时间给予专业解答,让安置帮教人员和他们的家属切实感觉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三是推荐就业好帮手。利用微信号,不定期为辖区安置帮教人员提供企业最新用工需求信息,通过推荐就业,帮助他们解决就业难题减少因失业而带来的不稳定因素。为他们重新融入社会搭建了平台,创造了机会。

与此同时,司法所积极帮助安置帮教人员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在日常帮教中,司法所作为他们人生转折点的驿站,为帮教对象解答各项咨询或疑虑,并有针对性地做好普法宣传教育,提高他们的遵纪守法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