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打通远程视频会见“最后一公里”

发布日期:2021-12-23 09:16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作者:毛倩雯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鸠江区地域宽阔,江北乡镇距市区偏远交通不便为打通远程视频会见“最后一公里”,方便服刑人员家属就近探视,鸠江区司法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要求,认真谋划,将远程视频会见向司法所延伸

近日,鸠江区司法局将沈巷、二坝、白茆、汤沟、官陡、清水以及四褐山共7个司法所配备了“远程会见、视频会议、业务培训”三合一设备,实现远程会见全覆盖。不仅解决了交通不方便、会见需求量大、行动不便等问题,也提高了会见画面清晰度以及会见效果。群众可就近携带身份证、户口簿等材料到相关司法所预约申请会见,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家门口”会见。

远程视频会见工作对开展罪犯亲情帮教,维护监管改造秩序发挥了重要作用,展示了司法行政系统执法为民、服务社会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