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区组织全区人民调解员培训

发布日期:2022-01-12 11:31 来源:湾沚区司法局 作者:尹琳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提高人民调解员的业务水平和矛盾纠纷化解能力,近日,湾区司法局组织各镇、村(社区)和专业性行业性调委会骨干调解员进行集中业务培训。

培训邀请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湾沚镇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徐明惠同志给大家讲解有关人民调解的专业知识和调解小技巧。徐明惠以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将三十多年积累的调解经验以及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的感悟和调解过程中积累的智慧结晶毫无保留的讲授出来,为广大人民调解员适应新时代人民调解工作任务需要、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技巧能力,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借鉴和指导意义。

通过此次培训,使人民调解员对人民调解工作的业务和技能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掌握,丰富了人民调解工作的理论储备,增强了解决矛盾纠纷的能力,为下一步深入推进人民调解工作、发展“枫桥经验”、夯实社会稳定基础,提供了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