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进法庭 “零距离”观摩庭审

发布日期:2023-05-31 13:07 来源:鸠江区司法局 作者:沈巷司法所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今年是《人民陪审员法》颁布实施5周年,作为“民法典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 近日鸠江区沈巷镇组织15名区镇人大代表参加了鸠江区人民法院沈巷法庭庭审旁听活动,“零距离”感受司法公正。

庭审前

沈巷法庭庭长介绍了人民陪审员选任、管理及工作情况,指出人民陪审员在维护司法公正,促进案结事了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今后将加强与司法部门沟通联系,优化队伍结构,完善保障制度,加强业务培训,确保人民陪审员能履职、真履职、履好职。

庭审中

上午9点20分,法槌敲响,庭审准时开始。合议庭由一名法官和两名人民陪审员组成,在审判长的主持下,案件审理有序进行,人民陪审员发问专业。代表们认真聆听,细心观察,庭审秩序井然、节奏流畅。

庭审后

代表们对本次旁听活动高度评价,既零距离感受到法院的威严,加深了对司法审判工作的直观了解,又参加了一场生动的法治宣传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