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解能手解民忧 化解纠纷促和谐

发布日期:2023-08-31 11:21 来源:无为市司法局 作者:朱丹丹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充分发挥人民调解最前沿作用,秉承服务群众心系群众的原则,引导矛盾双方当事人“将心比心,换位思考”。近日,无城司法所调解了一起小经济纠纷,做到矛盾不上交、纠纷早化解,将矛盾纠纷消除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

今年七月底,无城司法所受理了一起因借款合同产生的纠纷案件。2018年杨某与某汽车公司签订金融借款合同,借款金额三万五千元,后期杨某一直未及时还款。汽车公司所在地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判决书生效后,杨某也未履行还款义务。后汽车公司员工李某全权办理该案件。无城司法所在接到调解申请后,立即介入案件,展开调查,向双方当事人了解事情起因经过,因涉事纠纷时间跨度久,法院判决一直未履行。调解员论理说法讲情,多次与双方当事人沟通并提出合理建议。经过反复做思想工作,双方自愿达成协议并签署了调解协议书,至此,这起合同纠纷得到圆满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