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市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抢先看,精彩不停!

发布时间:2023-12-01 18:24信息来源: 芜湖市司法局阅读次数: 字体:【  

    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12月1——7日,是我国第六个宪法宣传周,我市宪法宣传周活动也已拉开帷幕,十二项精彩活动等你来打卡! 大家可以享受怎样的法治文化盛宴?

这波排片表请收好


01 12月4日,在繁昌区荻港镇举办2023年芜湖市“宪法宣传周”启动暨“芜湖长江法治文化长廊”揭牌仪式。

02 组织开展宪法进机关活动。宪法宣传周期间,组织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员工等不同群体走进芜湖宪法馆,沉浸式学习宪法法律知识。按规定开展宪法宣誓活动。

03 开展市直机关宪法读书会活动。组织各机关单位,走进芜湖城市书房开展共读宪法读本、观看宪法视频、解读宪法要义、分享读宪心得等活动。

04 组织全市国家工作人员参加全省宪法法律知识测试。

05 组织开展旁听庭审和法治讲座活动。11-12月份,各单位组织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旁听庭审和法治讲座活动。

06 开展宪法宣传进村居“千百十”活动。11月下旬至12月底,组织开展“宪法宣传乡村行”,重点开展宪法宣传进村居“千百十”活动:千名“法律明白人”宪法宣讲进村入户、百场法治文化活动进乡村、十佳乡村“法律明白人”“学法用法示范户”评选。

07 在全市城市书房、农家书屋及数字农家书屋平台广泛开展以学习宪法为主题的阅读实践活动。

08 开展线上集中宣讲。12月4日,利用芜湖交通经济广播《公民与法——芜湖普法之声》栏目,举办1期国家宪法日特别节目。

09 12月4日,组织开展全市大中小学“宪法晨读”活动。 “宪法宣传周”期间,组织前一阶段在全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比赛中的优秀选手走进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等场所,开展宪法宣讲活动。

10 采取线上法律知识有奖竞答、线下法律知识竞赛的形式,组织开展“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职工法律知识竞赛。

11 依托法治宣传教育基地、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农民学法学校、法治宣传栏、重点商圈户外大屏、楼宇电视、地铁、公交、轻轨、机场等各类普法阵地,集中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12 各县区也特色纷呈:无为开展书房读“宪”;南陵开展法律咨询;镜湖开展宪法点亮万屏活动;鸠江开展法治文艺汇演;弋江开展“宪法宣传进校园 学法守法助成长”活动;湾沚开展法治趣味游园、非遗剪纸进社区等活动;繁昌组织开展法治电影循环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