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宪在审议“两高”工作报告时指出深化府院府检联动提升政府法治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24-03-11 11:11信息来源: 芜湖市司法局阅读次数: 字体:【  

3月10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省长王清宪在审议“两高”工作报告时说,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充分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优越性,生动展现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的新成就,是一个具有政治高度、法治力度、民生温度的报告。

王清宪指出,落实好“两高”工作报告精神,要继续强化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以深化府院、府检联动为重要抓手,整体提升政府法治工作水平。要协同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持续完善府院、府检信息互动和联合调研等机制,通过提高行政机关主要负责人出庭应诉比例、加强应诉能力建设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出庭出声效果,从而促进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增强法治素养,推动政府工作全面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协同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化公共政策兑现和政府履约践诺行动,加大不履行行政给付义务、不兑现公共政策等问题治理力度,建立健全涉政务诚信案件发现、信息推送机制,更好推动、监督政府依法办事、守约践诺。要协同推进社会治理创新,按照源头预防、系统施策的要求,继续在推动矛盾纠纷依法治理、源头治理上下功夫,在“抓前端、治未病”和“抓末端、治已病”两方面协同发力,以“加法”联动释放社会治理“乘法”效应。(记者 朱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