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这场考试的“前半场”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10-18 13:30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10月17日,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芜湖考区客观题考试落下帷幕,共1755名考生报名参加这次“前半场”考试。

17日下午,司法部立法三局副局长彭高建一行到芜湖考区考点巡考,市委书记单向前、副市长桑宝庆亲切会见了巡考组一行,并就法考工作与巡考组交换了意见。此外,彭高建副局长,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姜明,省戒毒管理局局长程志先,先后在芜湖市委政法委书记何友旺,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项丰年及安徽师范大学等领导的陪同下赴考点巡考督考,察看了考场周边环境、疫情防控、应急管理、考务组织保障情况,专题听取考区考务工作情况汇报,对芜湖考区的组织领导、疫情防控、服务保障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芜湖考区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考务工作用心用情、硬件设施保障到位等方面极具代表性,让人眼前一亮,并就高水平达成“十个百分百”、确保“两个万无一失”提出明确要求。

根据司法部部署安排,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仍然分为前后两个半场。“前半场”是客观题考试,考试时间是10月16日-17日;“后半场”是主观题考试,考试时间是11月21日。“前半场”考试应到考生1755人,实到1289人,缺考466人,参考率73.45%。9个标准考场,1个特殊考场,1个备用考场“严阵以待”。考务工作分为9个工作组,分别是考务办公室、监考组、考务安全管理系统操作检验组、应急组保卫组、宣传报道组、技术保障组、后勤组、接待组、疫情防控组,64名考务工作人员“整齐在岗”,全力保障考务工作顺利进行。

提前联系考点学校。6月,正式向安徽师范大学发出 《关于设立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芜湖考区考点的函》,专门赴考点学校对计算机教室、控制交换机房、监控室、机位、软硬件保障等进行实地调研,摸清情况。8月,与安徽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正式达成考场协议。

组织开展网上报名。6月10日至6月24日网上报名,28日延展期报名工作完全结束,在我市网上填报信息成功1837人,上传合格照片1837人,交费成功1755人。

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多次召开全市考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司法局考务工作会议,专门就上级会议精神落实、考务组织实施、考试保障、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协调等进行研究,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和流程。

成员单位积极作为。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协调协作,确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责任人名单。公安、卫健委、教育、供电、电信、新闻办、网宣办、应急办、省无委会芜湖管理处,弋江区政府等部门积极作为,全力以赴做好交通、电力、网络等各方面保障工作,确保考试组织实施各环节任务到人、责任到人,不出纰漏、不出差错。

制定专属疫情防控方案。9月22日,提交《关于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纳入疫情防控联防机制报告》及疫情防控方案。9月29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复,将法考组织实施工作纳入我市疫情防控体系。考务办公室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专门订购手持测温仪、酒精、免洗洗手液、一次性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防疫物品。要求全体考务工作人员在考前14天非必要不出皖,确需出皖的,返芜后需向考务办公室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要求每天考试结束后,安排疫情防控组工作人员对考场进行消毒,消毒验收后张贴已消毒标志。通过发送手机短信、司法局官方网站公告、微信公众号公告等方式告知考生最新防疫要求。

完善各种应急预案。考前,制定舆情防控预案、突发事件防控预案、断电断网络预案、防作弊预案、电脑故障预案,并要求各组人员提前熟悉预案流程,遇有突发事件及时处置。

提前进行测试演练。考试前,对供电、网络、人脸识别系统、防作弊、人体安检、突发情况处置等进行演练;组织试题仿真测试,对考场监控系统、小鱼指挥系统进行测试,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消除考试中可能出现的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