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司法局开展2021年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1 08:10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法律援助办案质量,加强和规范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管理,10月29日,市法律援助中心组织开展2021年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查活动。

此次评查由全市各法律援助中心业务骨干组,组建A、B两个评查小组,分别在两个会议室,进行互查评查期间两组成员之间禁止交流,并按照要求进行回避。此次共抽查180本案卷,刑事和民事(行政)各90本,依据《全国刑事法律援助服务规范》《全国民事行政法律援助服务规范》《安徽省法律援助案件管理质量标准(试行)》《民事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办法(试行)》等规定,实行一案一评,实行百分制打分,按优秀率进行排名。

评查结束后现场一对一的对被评查单位案件存在的问题进行反馈,并要求被评查单位限期进行整改此次案件评查更注重办案质量、办案效果以及办案时效,评查形式更为公平公正,进一步促进了全市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的提高。